我们在泥坑里跳来跳去

【恋与】宿舍之大六个男人装不下(10)

[自制美食]

许墨:我为什么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周棋洛:哎呀,许墨放轻松,看我的自制美食吧!(∗❛ั∀❛ั∗)✧*。

许墨:我怎么放的轻松,毕竟是你把我命令过来等着品尝你的自制美食的……

凌肖:你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又尝不出味道来。

卓以(疑惑):可是周棋洛让一个没有味觉的人来品尝他的作品,又有什么意义?

白起:可能周棋洛对他自己食物的标准比较低,毒不死人就行(≖_≖ )

卓以:所以,只有我觉得,周棋洛是在报复许墨上周又给他下单了三百斤练习册的事情么?

白起:这种事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没有必要说出来。

凌肖:我们都是荣辱与共的患难兄弟,无论多大仇恨我们都不会打击报复。

白起:对。

卓以:除非忍不住是吗?

白起:有生之年系列,卓以居然会接梗了。

许墨:……周棋洛你先冷静一下……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自制美食了……有李泽言在……

白起:李泽言已经被作者也没想好的原因给弄出去了,这一个小节是不会回来的。

许墨:……那是外卖不好吃了还是薯片不合口味了……

凌肖:醒醒,他是做给你吃。

许墨:那……李泽言会允许有人用他的厨具做出黑暗料理吗……

周棋洛:所以呢,我做的肯定会是非常美味的食物哦!

白起:说得好像你做得好吃他能吃出来一样。

卓以:我倒觉得,许墨你与其这样惶恐的等待着既定的未来,倒不如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并享受它。

许墨:享受就算了……

卓以:也许周棋洛会给你一个惊喜呢?

凌肖:就是,大不了吃点胃药。

许墨:……好吧……我懂了……

周棋洛:没有问题了是吧?那我看看菜谱……好!先来做戚风蛋糕吧!

卓以:名字听起来很好听。

凌肖:你试试把它听成气疯蛋糕。

卓以:……哦。

(不要问我为什么插这个梗)

周棋洛:蛋奶油面粉……面粉……你们谁知道李泽言这个面粉是低筋面粉还是普通面粉啊?

凌肖伸出手,一道道灵蛇般的电流在他手指上盘旋。

凌肖:来来来,你告诉我我手上的是雷还是电?

白起:你这话问得仿佛是让我们分辨马铃薯和土豆的区别。我只能确定你手上拿的是面粉。

卓以:你为什么不给李泽言打个电话?

周棋洛:李泽言的电话停机了。

许墨:谁能信李泽言的手机会停机……

白起:我信,毕竟是周棋洛让李泽言停机了的。

卓以:不是说这种事没必要说出来吗?

凌肖:哎呀,普通面粉和低筋面粉能差多少,不都是面粉吗?直接做呗,万一是低筋面粉呢?

周棋洛:也是。

许墨:以三比一的比例将面粉和淀粉混合就可以当做低筋面粉使用。

白起:啧啧,品品许墨这浓浓的求生欲。

卓以:所以一个吃不出味道的人为什么会知道这个?

许墨:我只是尝不出味道但我还是吃得到口感的……

凌肖:好办法,来来来周棋洛给你淀粉。

周棋洛:好了,面粉解决了,我看看,先把盆都擦干不能有水,然后把蛋清跟蛋黄分离蛋清里不能有蛋黄……好的我来试试……蛋黄蛋清蛋黄蛋清……

许墨:分的时候小心别把蛋黄戳破了。

周棋洛:戳破了。

卓以:周棋洛这是,回音吗?

周棋洛:不是,真戳破了。蛋黄戳破了。

白起:许墨的嘴开过光。

许墨:……能捞出来吗?

周棋洛:混在一起了⊂[┐'_'┌]⊃

卓以:这个会有影响吗?

周棋洛:菜谱上说蛋白会打发不起来,影响蛋糕的蓬松度。

凌肖:没关系反正是给许墨吃。

许墨:????抱歉我是吃的出口感的。

白起:放一边吧,不是还有鸡蛋吗?这个一会可以做别的。

凌肖:真是个爱惜食物的好孩子。

卓以:如果一会又把蛋黄戳破了怎么办?

周棋洛:(°ー°〃)而且如果是最后一个鸡蛋的时候戳破了又得浪费好多鸡蛋。

许墨:用漏勺捞试试。

周棋洛:( ̄▽ ̄)~*成功~接下来是往蛋黄里倒牛奶……宿舍里好像没有牛奶?

白起:这里有维他豆奶可以吗?

凌肖:我买的奶酪加水打碎行不行?

卓以:(沉思)我房间里有喝咖啡用的奶油球我可以拿过来。

许墨:三位做个人……

周棋洛:我想起来了!!!我这里有刚买的奶片!碾碎就是奶粉,加上水不就可以得到牛奶了吗!(∗❛ั∀❛ั∗)✧*。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许墨:……这个逻辑我居然无法反驳。

周棋洛:再来,往蛋黄里倒入玉米油……玉米油……这瓶玉米油用完了啊!

凌肖:这里不是有瓶橄榄油?

周棋洛:说是要用味道轻一点的油,不然做出来的蛋糕会有油的味道。

白起:这儿有瓶花生油。

许墨:那还不如用橄榄油呢……

卓以:这个花椒油可以用吗?

许墨:……

凌肖:这样的话,这瓶芥末油请求出战。

白起:这瓶辣椒油表示他也想参与进来。

卓以:虽然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但我看到那边还有一瓶蚝油。

凌肖:你不说我都没发现旁边还有一瓶酱油。

白起:别说了,再往外说就该发现李泽言车里还有一瓶机油了。

凌肖:噫……那做出来得多大味。

许墨:那就已经不是味道的事了……周棋洛你就用橄榄油吧……

周棋洛:好嘞,倒进去搅拌至乳化,再把面粉过筛……筛子呢???李泽言的面粉筛呢?

卓以:他似乎锁在这个柜子里了。

白起:你要不试试用漏勺过筛?

许墨:漏勺筛面粉的意义何在??

凌肖:我看见这里有个网纱的菜罩子!

许墨:……算了,周棋洛你用漏勺筛面粉吧。

周棋洛:好吧,蛋黄糊算是完成了,然后把蛋清打发……李泽言的电动打蛋器呢?

卓以:好像也在柜子里被锁起来了。

周棋洛:啊……那那那……那只能用筷子打蛋清了……我把

十分钟后。

周棋洛:我看看能不能立住筷子……立不住(*꒦ິ⌓꒦ີ)

凌肖:废话蛋清还是透明的,能立住就有鬼了。

卓以:要立住筷子?我把蛋清冻住就可以立住筷子了。

许墨:……那样不算……要打成全是白色像奶油一样倒过来不会掉才可以……

周棋洛:我的手要废了……(*꒦ິ⌓꒦ີ)

凌肖:(嫌弃)才这么一会就不行了,你还能干点什么,看我的。

十分钟后。

凌肖:白起你过来,我们商量个事。

白起:我不打,你自己打。

周棋洛:啊对了,得加第一次白糖了。凌肖你继续。我去预热烤箱。

凌肖:我……在想,手动打太慢了。等打完可能蛋清也变质了。

许墨:这是真的,打发过程时间太长蛋清不稳定会影响蛋糕品质的。

卓以:(沉思)也许有什么东西可以替代电动打蛋器。会转的东西……滚筒洗衣机?

白凌许周:……

卓以:周棋洛电脑主机上的风扇?许墨的电动削笔机?

白起:我谢谢你没有说我的手表。

凌肖:算了,我还是主动贡献出我的电动牙刷吧。改造一下应该也能有电动打蛋器的效果。

又十分钟过去了。

周棋洛:立起来了!!筷子真的立起来了!!٩(*´◒`*)۶打发好的蛋清蛋黄混合……倒入模具……模具呢?!?!?!

许墨:……我们以后做饭能不能先把所有工具材料都准备齐了再做……

卓以:(指了指柜子)……

周棋洛:李泽言把模具也锁柜子里干嘛!(*꒦ິ⌓꒦ີ)蛋白要消泡了!!!

凌肖:要不倒这个煲汤的砂锅里吧!

白起:???然后把砂锅放烤箱里烤?

凌肖:要不卓以你用冰冻一个模具出来。

白起:你快闭嘴吧(≖_≖ )

卓以:我用烧烤用的锡箔纸折了一个模具出来( ・ω・)只是他是方的。

白凌许周:?!?!?!?!

周棋洛:卓以好样的(*꒦ິ⌓꒦ີ)

许墨:谁能想到弹钢琴的手折起纸来也这么溜……

周棋洛:好了,把模具放进去,大功告成了!我们现在只要等着它烤好就行了!!

许墨:整个过程应该没有出什么差错……

白起:只是每一步都比较将就。

许墨:的确……阿嚏!

迷迷糊糊的,许墨醒了过来。

他疑惑地从床上坐起来。悠然端着水杯走了进来。

悠然:许墨你睡醒啦?ヾ(✿゚▽゚)ノ

许墨:悠然?你怎么在我们宿舍?

悠然:许墨你忘啦?你感冒发烧吃不下东西,李泽言又不在宿舍里,是周棋洛拜托我让我过来给你做些好吃的,说也许你能吃得下,我一进来你就已经在休息了我就没打扰你~

许墨:(愣住)周棋洛?

悠然:嗯!他们四个买药应该快回来了,我做了好多菜还有蛋糕,一会我们一起吃吧!

许墨:……嗯……等等,不对,悠然你把我的手机拿给我……

悠然:哎?给你,怎么了吗?

许墨:……没,没什么……

对,没什么。

只是周棋洛趁许墨睡着了黑了许墨的账户把许墨上周下单的三百斤练习册退了而已。

顺手销了许墨所有购物平台的账号而已。


沉迷烤蛋糕无法自拔。

我爱戚风,戚风使我快乐(*๓´╰╯`๓)♡


评论(7)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