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泥坑里跳来跳去

【恋与】南翎古国(全员古风)

请不要吐槽名字……起名废已经放弃好好想名字这种事了(素素:我放过你,你也放过我)

一年多没动笔了……练笔之作……剧情很简单……

四男主四女主,设定搬照的我以前写的古风篇……

白起飞甲军少将军,白家少主,女主是一只小狐妖

许墨是新晋国师,巫族后人,深紫瞳Ares人格浅紫瞳许墨人格,女主是一朵小fafa的精魄化形

李泽言是异性王爷,鲛人女皇之子,女主是被解救的鲛女

周棋洛表面上是被当做人质的异域王子,实际上是一名刺客。女主是他的搭档和从小的玩伴

各位看官老爷帮我决定下我是给四女主起个名字呢还是直接称呼他们的身份就好呢,起名字总觉得没有代入感,但称呼的话,我想不出来许墨的女主叫她啥……


南翎照安十一年,立春,辰时,都城南都。

虽说也算不得日上三竿之时,都城却比之前的半年里热闹得都早。从城门外到城里,大路两旁站满了形形色色的男女老少。他们努力踮脚探头向着城外张望着,与身旁的人兴奋地交谈,任谁见了都会忍不住好奇,到底是什么值得他们如此翘首以盼。

若不是他们身前站着的一长排与他们的兴奋形成鲜明对比的冰冷的黑色盔甲的玄鳞军,这宽阔敞亮的大路,怕是真真要挤他个水泄不通了。

太阳似乎又爬高了一些。高大的城门处,很快出现了几列人影。

“飞甲军回来了!他们回来了!”不知道是谁高呼一声,点燃了街道两旁人们的热情。人们雀跃欢呼,半年来的等待此刻都化成了在四肢胸腔中涌动的力量,玄鳞军将手中长矛横在身前,一齐将人向道路两旁压去,才堪堪拦住躁动的人群。

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征战半年之久终于大获全胜顺利班师回朝的飞甲军进入了都城。长矛盔甲等装备早在入都城之前便已交回,但即使没有身着盔甲,他们也仍然保持着军人的身姿和态度,似乎他们仍在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倾洒自己的满腔热血。对于人们的欢呼,抛来的鲜花,他们熟视无睹,只是在玄鳞军维持着的道路上整齐划一地向前走去。

但人民不会因为他们的拒人于千里之外而停止热爱着这些守卫国家安宁的人。即便是横戈阻挡着他们的玄鳞士兵,也同样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给予人民安定的人。

但,很遗憾。人们往往都流连于事物表面的美好祥和,那些在背后如海底暗流般涌动的,猜忌,阴谋,只有身陷其中的人才最为清楚了吧。

顾征用余光审视许久,终于忍不住压低了声音:“怎么会是玄鳞军来维持秩序?”

他问的是白起。这位白家少主,此时只是与士兵们一起走在队列中,若不是他年少有为路人皆知,谁也看不出他便是这次飞甲军的主帅。听到顾征的话,他也仍目不斜视:“看来这半年来,玄鳞军终于还是参与到了都城的守卫工作里。”

“呵,我们在关内跟西国打得不可开交,李王爷倒是还忙着他的权术……”

“别说话。”

一只小小的白狐狸从城门边溜了进来,钻到了人群后面,做鬼脸一般对着人群吐了吐舌头。它跳啊跳啊,跳到了一家茶楼的牌匾上,从身后拿出一块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偷来的糕点,咧着嘴对白起扬了扬,那神态,活脱脱就是个机灵又馋嘴的小丫头。

白起瞥见那只小白狐狸,无奈地轻叹了口气。

不远处一家酒楼上,从抬起的雕花窗户间,一名素衣少女看着飞甲军进入了都城,便合上了窗户,起身向屋内道:“公子……”

镂刻着奇异花草纹路的香炉里逸出蜿蜒的紫烟,味道清雅而绵长。同一张案几上,在古琴上勾抹的双手停了下来,盖住了琴弦。许墨睁开眼,深紫的眸子神秘而尊贵:“白家,飞甲军,很受人民爱戴啊。”

“……”少女看着许墨,无言以对。

许墨笑了笑,大袖一拂,那婷婷袅袅飘逸的紫烟顷刻间纷飞散尽:“好了。出来很久了,我们该回宫了。”

临水而建的楼阁之上,换上了常服的李泽言将熬好的药汁倒进青瓷小碗中,用调羹轻轻地搅着。身着玄色软甲的侍卫半跪下来:“王爷,飞甲军已回到都城。皇上封赏了飞甲军之后,任命白起为禁卫军统领。”

“我知道了。你退下吧。”李泽言轻轻晃着小碗吹了吹,才将药放在了鲛女的面前:“不烫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鲛女笑道。她端起碗,却并未急着喝:“白家接手禁卫军,可不是个好消息。”

“无妨。”李泽言把玩着手里黑色的珠子,目光深沉:“白家光明磊落,并无私心。倒是该小心皇帝手下的暗杀组织,以及新晋的国师……”

“其实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出来,国师到底哪里有异……”鲛女说着话,突然神色一紧,一扬手,手中盛着药汁的瓷碗飞了出去,击在不远处的楼阁顶上。随着一声脆响,两道黑影窜出,几个转闪之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鲛女正欲去追,李泽言拉住了她:“不用追。”

“可是……”

“不要以为把药打碎了,就可以不用喝了。王府里有的是鲛人疗伤的药材。”

“……”


在都城之外的一处山崖上,那两道黑影落了下来。

黑衣的少年倚着崖边露出的一截粗壮的树根坐了下来,摘下了一直戴着的狰狞的黑铁面具,露出一双清澈明亮的蓝色眼眸,却少了些许少年人的朝气蓬勃:“休息一会,我们回宫。”

他身后同样黑衣的女孩看着他,咬了咬下唇:“……是因为我才被发现的么……”

“不是。”周棋洛目视着远处繁华依旧的都城,他的面容笼罩在树阴里,无悲无喜:“监视李王爷,本来就没有人成功过。李王爷从来不会在有可能被察觉的地方说我们想要听到的东西。”

女孩也像周棋洛一样坐了下来,她伸出手,触摸着树影外的阳光:“……其实,不管是李王爷赢,还是皇上赢,我们都很难再回到阳光下了,对吧?”

“有可能。朝堂上的明争暗斗,朝堂下的诡计厮杀,我们都只是棋盘上的棋子。但……”

周棋洛闭上眼向后仰去,整个身子躺在了树根上。他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右手枕在了头下,脸上难得地浮出了一丝微笑:“来日方长,你怕什么?”


(-̩̩̩-̩̩̩-̩̩̩-̩̩̩-̩̩̩___-̩̩̩-̩̩̩-̩̩̩-̩̩̩-̩̩̩)文笔疯狂退化,桑心


我会努力加油的(╥╯﹏╰╥)ง


评论

热度(7)